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葵花朝】绯刀

*胡乱摸鱼,文名乱取


那柄绯刀,终于停止了跳跃。


紫陌君死后的一个月里,他自己都记不清遭遇了多少次刺杀,甚至在他自己反应过来之前,挥刀的手已经斩落了无数头颅。他知道市井民心早就对他恨之入骨,内心却空茫茫一片,很多事已经成了习惯,他很早就知道怎么也改不了。

以常人的忠孝节义观来说,他是那种被杀千万次也不为过的人吧。


叶染青的青丝划过刀口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收了锋,下属年轻的脸上并没有任何领情的意味,那样纯粹的坚毅激愤,和她初来帝都时一模一样。彼此都知道跨出这一步就是死,然而叶染青语声铿然,全无畏惧,“天罗固然是我们的敌人,但是紫陌君却不应这样死。”

“你说的很对,”他笑了笑,虽然这所谓的笑也只是疲倦地扯扯嘴角,“你本来就不应该卷入我们和天罗之间的杀戮吧,回云中吧,你一开始就不该来帝都。”

对方面上浮现出一丝怀疑,大概是以为这是某种买通的手段,她是那种清浅地像溪一样单纯的人啊,不像有的人,处了那么多年,他还是没读懂。想到这里他恍惚了片刻,是在什么时候他也说了相似的语句?然而他已经无法回忆起当时是真心还是假意。

做戏做久了,就连自己也分不清了。


叶染青还是走了,杨拓石的行踪越发飘忽不定,而他也懒得去汇报。其实也没有什么汇报的人了,古伦俄高不可攀,范雨时已死,原映雪无从寻觅,雷枯火强横过分以致到了适得其反的程度,在从城墙上俯瞰诸侯的大军潮水般涌向天启的时候,他奇异地感到一切终将结束的安宁,刺客无法折损毁灭的刀,会被铁骑踏平么?

回答淹没在连天的呼啸里,是黎明之前的悲歌长泣。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