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楚留香手游资料整理:方思明传&内测版/朱文圭传/春节故事之符纸/新年祝福

*依然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手打,方思明相关,大概后续还会补充春节祝福相关和奇遇相关?暂时放个TBC

*资料整理第一弹之原随云传 资料整理第二弹之门派势力


[方思明传]

时年中原大阜,饥荒瘟疫蔓延,朱文圭化名竹先生,施粥送药,教济灾民。


在洛阳城外,他见到一对饥民,眼见着一双稚子都活不下去,便想把无后残疾的幼子卖给人牙子换取一点点粮食喂给大儿子。至于在这兵荒马乱的时代,卖给人牙子不过就是好听一点的易子而食罢了。

该子面黄肌瘦身材赢弱,虽不足一岁,却仿佛知晓自己未来命运,衰哭不止。

朱文圭本身便为被父母抛弃的小儿子,因此情景受触动,给了那对夫妇一笔钱财,留下襁褓稚子,起名方思明,收为义子。


方思明年幼之时就展现出极强的武学天赋,朱文圭将他易容送到各个门派,拜入门下修习武功,学得小成之后便服药假死遍老。至于他究竟在哪些门派里特过,恐怕这个问题只有方思明本人才能知晓。


方思明从小就被朱文圭当作工具来驯养,接受的所有训练和教育都是有目的性的。他学武、学琴、学医、学艺,学习如何勾引和讨好女人和男人。

虽然他表面也是一个翩翩贵公子,但他心里清楚自己只是披着一张人皮的恶鬼。

方思明在学艺学武的时候,若有一个招式学得慢了些,就会被喜怒无常的朱文圭疯狂责打。责打之后朱文圭有时又会后悔,又用最好的药来治疗他,说些温言软语来哄骗他。


这养成了方思明扭曲的心态,他有些时候痛恨养父无情的教诲,更多时候又内心对朱文走无比依赖毕竟是养父给了他一个家、一个活在世上的身份哪怕是残破的冷酷的施舍,哪怕是残羹冷炙和头顶一片破瓦,也强过一无所有。


他没有得到过正常的爱,甚至没有正常的身体来享受男欢女爱。林清辉常以此作为嘲笑方思明的理由,可是方思明却并不在乎。

即使不能体会又如何?

他的眼中只有对朱文圭的感恩、仰望与敬幕,那些欲望与色念对他来讲不过是过眼浮云,比不上朱文圭万分之一毫。

既可以为朱文圭而死,也可以为朱文圭而生。

这就是方思明对他的父亲,最纯粹的“爱”。


[方思明传内测删减内容]

他没有得到过正常的爱,甚至没有正常的身体来享受男欢女爱。所以他对楚留香的感情很复杂,他多希望自己能够替代楚留香的身份,被夜帝收养长大,有兄弟情谊,被那么多女人仰慕和期许。他无比希望自己是个正常男人,只是这么这么普通的诉求,在此生居然已经成了奢望。

因此他无比痛恨自己,也痛恨楚留香,只能通过做更多的恶事与楚留香作对来宣泄,或者说引起对方的注意……


[朱文圭传]

靖难之役后,朱棣攻破南京,当夜宫中大火,建文帝朱允炆及其长子朱文奎失踪,次子朱文圭被俘,因父亲朱允炆只带走哥哥朱文奎(后成为夜帝),朱文圭被抛弃在深宫中受尽折磨。虽得方孝孺孙女方宁陪伴,他仍然落得身心俱疲的下场。


后九岁的朱文圭被道衡和尚救出,因哥哥朱文奎无心复仇,朱文圭只能忍辱负重寄人篱下,化名竹先生成为夜帝身旁一神医,借助竹先生的身份,朱文圭与一大批江湖名士结识,并成功赢得了万福万寿园金雪莲的信任和青睐。

借助魔教第一次入侵之机,朱文圭开始与哥哥分道扬镳,化名烛老人延揽自己的势力。

随着明教逐渐发展壮大,朱文圭意识到想要统治一个国家,恩威并施是必须手段。他建立万圣阁,囊括杀手,商会,马队和摸金校尉等各种组织,派遣方思明渗透和分化江湖正派,在正邪两道疯狂发展自己的势力。

朱文圭在到处寻求复辟支持的时候,曾因识人不清被囚禁于明月山庄数月,后得方宁救出。他用奇毒“子不语”使山庄之中所有人状若疯魔,自相残杀,至死方休。


现在,已年迈的朱文圭知晓自己时日无多,变得更加疯狂和肆无忌惮。他开始追求长生不老,不断发掘古墓,残害江湖人士,攫取古籍,均无所获。在楚留香与兰花先生势力的步步紧逼之下,朱文圭遁入楼兰古城,想要发掘隐藏在沙海之中最深的秘密,与最深的恐惧……


[春节故事:符纸]

方思明在万圣阁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还有过年放鞭炮这种事情。

那年他初上华山,早上突然被窗外噼里啪啦和大笑鼓掌的声音惊醒。他第一反应是抽出枕下的骨刀,滚下床准备割断随之而来的敌人的喉咙。

可是并没有什么敌人,只是有一群胆大的小孩子将爆竹点燃,扔在了院子里。当时还是个小姑娘的高亚男已经像假小子一样莽撞,大姐大一样嚣张,她嘭嘭嘭地来弟子居所挨个砸门,把他们这些“小崽子”叫起来挨个训话,问他们是谁这么胆大,胆敢在掌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乱放鞭炮。那时他阴郁又瘦弱,又不够会伪装,像养不大的狼崽子,跟谁关系都不好,就有人想仗着人多诬陷他。高亚男敏锐地发现了真相,直训得他们都想淋了雨的鹌鹑,抖抖嗖嗖地来跟他道歉。

“你别怕,就算你的根骨不适合我华山剑法,我华山难道还缺你一碗饭不成。”当时她拍着胸膛跟他保证。


后来有江湖仇家夜袭华山,非常阴狠地毒晕了守门弟子,想直接除掉他们这些初练武功的小孩子。

那些人没来得及下手,因为方思明将他们都杀了。

练剑他不是很在行,但杀人,他从出生没多久就学会了。

他第二天就被赶回华山的枯梅看破了身份,被五花大绑扔在执剑堂前。一起入门的师兄师弟都围在周围,小声念叨着“怪胎”、“鲜血”之类的话。

他们看向他的目光,比华山龙渊的冰更冷。

只有高亚男愿意为他讲话。她陪她跪了三天三夜,最终说服了枯梅放他下山。


所以人与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真的感情存在?方思明看着桌上不知谁给他寄来的红包,顺手将红包拆开且作符纸。

他提笔写下一行字。

“昔日一别,师姐别来无恙。”

他似是发了一会儿呆。接着低头念诵了什么。符纸化为金红两色的蝴蝶,振翅飞向金陵被新年焰火照亮的高空。


[新年祝福]

“在下万圣阁方思明,哼,新年,既是天机阁所托,就勉为其难地祝你春节愉快。”

[拜年]

“既是天机阁所托,就勉为其难地祝你春节快乐吧。”

“我还有事,明天再来。”

[微笑]

“敢对我笑的人都已经死了,不过我今天心情好留你一命。”


[奇遇 - 月中人]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377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