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楚原沈王】天涯孤棹还 三十四

*原著向长篇连载,强行让古龙人物在一个世界观谈恋爱(

*前情 一~五 六~十 十一~十五 十六~二十 

二十一~二十五 二十六~三十 三十一~三十二


三十四:烽烟

楚留香一时哑然,他行走江湖多半是凭着一腔潇洒意气和见招拆招的临机巧算,故而当年只因身旁佳人蹊跷失踪便径直去了大沙漠,以致破坏了石观音筹谋多年的倾国之变。而今日重赴边陲追究其起因来也只是当日金家寿宴上灵光一闪。相对于原随云这般布局精细谨慎,欲穷尽变数的人来说,他可以说是过分粗枝大叶了。但那又如何?那蝙蝠岛到底还是覆灭在漫天火光之中。


楚留香此时也冷静了下来,心平气和地说,“我虽未必穷知快活王那些狡诈诡谋,却也知道此行凶险,随时可能有不测之灾。但快活王既是如此穷凶极恶之辈,更不能放任其入关兴风作浪,荼毒生灵。有些时候,纵是九死其犹未悔。所谓折返之事我们以后不需再提。”

原随云低低笑了一声,“香帅有大慈悲,大圆通,慨然以天下为己任,这样的胸襟我自是不及。只是香帅此刻如此气冲云霄,在梦中却为何心思重重,辗转反侧呢?”

那梦魇被如此直接地提起,楚留香也有些赧然。他讪讪地说,“晚上确实有些受惊,却不知原公子何以对在下幻梦都如此明察入微?”

楚留香说完这句话后觉得对方似乎冷冷扫了他一眼,但自忖这必然是错觉,因着对方的眼盲是无论如何做不得伪的。而事实上,原随云还是慢条斯理的样子,“香帅尽管放心,我没有通灵窥梦的异能。只是香帅先是酣然高眠,声若雷霆,王公子见无法入睡索性连夜赶路,而我却不忍心独留香帅于此地,这才发觉了后半夜的异状。”

楚留香一时愕然,他不知道王怜花的趁夜离去竟与自己脱不了关系,面上不由得也浮起一层尴尬潮红,“竟然是我扰了王公子的清梦么?实在是不胜惭愧。”


出乎他意料的是,原随云却笑出声来,刚才还凝如冰雪的脸此刻云开雨霁,“原来香帅对我的话这么深信不疑,看来在下以后是不敢说什么诳语了。”

楚留香这才意识到是被对方捉弄了,一方面惊讶于对方竟也有这样的天赋,一方面却又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轻松,不知是为了自己并没打搅王公子的清梦还是其他。

他正想说什么,却发现原随云霍然站了起来,随意将手中最后的柴薪掷下,遥指西北角隐约可见的一座峰峦,“如今旭日将出,事不宜迟,该是我们与王公子会合的时候了。”


他身后便是喷薄将出的红日,在遥远的地平线上泛出绚烂的光晕,而他逆光而立,俊秀如玉的侧脸全隐在这样眺望的姿态中,宛然是倚马千言的墨客,又仿佛是挥斥方遒的豪杰,

江山如画,大莫如此。


楚留香压住内心一道深沉的长叹,迅即翻身上马。而几乎是同时,他突然看见那旭日将升之地尘沙四起,遮蔽了人的视线,却无法遮住沙漠深处隐隐传来的金铁交鸣之声。他内心又是一震,这样不容置疑的战事将起之兆,但又会是谁在沙漠中拥有这样大势力与野心?

他下意识地看向原随云,对方却似笑非笑地看过来,显是早就听到大兵踏境之声,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对方的耳力是比自己敏锐得多的。

“看来我们的主人也是要大干一场了。”

原随云悠然说道,笑容中隐藏着一份嗜血的兴味。


近午时分,他们抵达了兴隆山北麓。


他们按照约定好的暗号走到了一个岩洞间。原随云谨慎地在一块石头上敲了三下,空洞的声音在这荒凉的岩洞内回荡许久后方消失在尽头。他们耐心地等待了片刻,一块石头突然有松动的迹象,楚留香迅速欺近,却颇为讶然地发现一位袅袅婷婷的妙龄女子从这石头背后走出。

楚留香开始仔细回忆之前王公子对于此间女子的介绍,似乎有提及一位娇艳可人的年轻姑娘在此地做沈公子的内应,似乎名字是叫做染香。在回忆起名字之后他顿觉心情畅快,毕竟他的一贯原则都是不能唐突佳人,哪怕是生死攸关的时刻也应如此。于是他以极为呵花护玉的温柔声音问候道,“想必这位就是染香姑娘了吧。姑娘不愧王公子的赞誉,果然国色天香。”

那位女子的神情突然变得略为扭曲,嘴角艰难地抽搐了几下。

楚留香大惑不解,一直好整以暇的原随云此时闲闲出言指点,“香帅素以眼力见长,怎么此刻连我一个盲人都不如了呢?”

楚留香狐疑地再次搜寻起了自己的记忆,难道那位陪在沈公子身边的姑娘是叫春娇?他再次细细打量起这位令人见而忘俗的女子来,郑重道,“原谅在下不知姑娘芳名,望姑娘赐教。”

原随云此时却是长长叹了一口气,“香帅岂会不知?这一位可与我们朝夕共处了近一个月。”


楚留香这回才是目瞪口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TBC

评论
热度 ( 43 )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