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侠原】何日君再来 二

*本来以为可以上下完结的被新奇遇拖成了上中下然后进而被拖成了分章(不,不要给自己的话唠找借口!

*总之侠原真的很rio啊,上篇见,这篇还是在过渡下章努力开个不存在的

*日常安利暗之神秘组织原随云的蝙蝠岛(x)694454745


——这新年过后的寂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了。


他真正前往中原已是几个昼夜过后的事情,江湖的熙熙攘攘太容易让人忘却应允,何况只是一纸书信里并不迫切的相邀。他是在新年过后的某个时日偶然翻出了这已被埋了许久的书信,对着那不愿假手仆人一行沉思了许久却到底说不出内心的异动所为何事。

他不免想到曾经更为温雅有礼的信件,极客气且挑不出错处的烦劳挂念心却不远,既全了收信的礼数,亦免了回信的烦恼。然而原随云却并未继续以这样挑不出错处的文字相回,这算是什么?算证明自己对他到底还有那么一丝需亲启的特殊之处么?

罢了,他摇摇头,将这些复杂心思都抛之脑后,利落地拍马向中原去了。


而原随云还是如故地登临高处,他眯着眼遥遥看了过去,对方的衣袂于斜阳下反射着炫目光芒,香帅那句天上神仙放在此处倒是应景,他饶有兴致地想道,也腾空而起,转瞬间便飞上了那高台与原随云并立。

“少侠好久不见。”

原随云并未回头,信手拨了几下琴弦,“听脚步声武艺应是大有精进。”

他对原随云多智近妖的敏锐已经见怪不怪,懒洋洋在高台上一躺,“过奖了,再怎么精进也比不上原公子的天资卓绝。”

原随云对他这般狂态只是淡淡一笑,悦耳琴乐复又响起,他随口也跟着哼起了不知名姓的歌谣。不明底细者大概会赞叹两人君子之交颇有嵇阮抚琴长啸的魏晋之风,而他自己却心知肚明原随云优雅平和的表象下是万事不萦于心的疏离,他们是熟悉的过路人,仅此而已。


“春节过后那些花灯舞狮一下子都被收起来了,倒显得街上空荡荡怪冷清的,明明也就隔了几天的时间。”

“是么?”原随云淡然道,“不过对我来说倒没有很大区别。”

他默然,原随云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提起自己的缺陷,他不确定这到底是真正不在乎的无心之言还是一种高明的示弱方式。他想到当初过年时对方的回复之语,佯装粗放地说道,“那我现在给原公子拜年,便也毫无区别?”

“不了。”原随云很平淡地打断了他,“这新春过后的寂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了。”


约莫是春寒未过的缘故,无名的寒凉使他的内心也瞬间蒙上一层冰霜。他长久地与原随云对视,却发现自己到底参不透那无波无澜的神情下隐藏的到底是怎样的惊涛骇浪,他很早就知道对方的野心与背负都非他所能企及,然而他那时仍抱着一丝希望,大概是终有一日两人会成为友人原随云会向他敞开心扉这样现在看来完全不切实际的期望。他疲惫地躺了回去,纵然两人注定只能平行甚至相背而行,那么至少这段路,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同行片刻吧。


他有了些许困意,迷蒙间却听到一个声音,少侠可愿意帮我一个忙?

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这倒是稀奇了,原随云所言的帮忙大多数是公事公办的诸如贡献财物追捕叛徒云云,少有这样私人化的柔和语气。他瞬间来了兴致,“愿闻其详。”

这回犹豫的却是原随云,他沉思了片刻给了一个没头没脑的讯息,“明日若少侠可以,请在江南芳菲林一会。”


他一大早就去了芳菲林,江南的风物是不同于塞北的温软旖旎,散落的桃花漫然铺了一地,不免让人想到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这样恰适把酒共饮相逢一笑的诗句。他信步往深处走去,且歌且吟“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甚而感到昔年靖节居士写渔人欲穷其林的况味。


但尽头并非不知魏晋的桃源乡,而是原随云正独自抚琴,一曲终了,尚有余音未绝萦绕不去。原随云似乎正沉思着什么,他径直走到面前想来场惊喜,原随云却仿佛是早已预知到了一般突地抬头展颜对他一笑。他悻悻说道,“有时候原公子的敏锐反而显得我像个呆头鹅。”

“少侠大可不必妄自菲薄“,原随云莞尔,”此来是想请少侠帮我去备些茶水,不知少侠可否帮我这个忙?“


”好说,只是不知道原公子准备所为何事?“

”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他看不透原随云看似平静的表情下的真正思虑,却直觉原随云以此事相托已是在无形中交付信任。他一口答应了下来,策马便去了华山,尽头大雪纷飞,遮掩前路。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