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N福/诗磊】咬尾蛇 Chapter 2

*所有人(本质等于小何doge)都没有死的if路线,红梅姐妹生死对调设定

*主西皮bg向,含有充满脑补的狗血,莫名其妙的百合,一言不合就谈起来的恋爱,和happy ending的结局,前文见第一章

*以及写年轻时候蠢坏的小何好开心(泥垢)而且可以开始百合线了2333


Chapter 2 The Cold Heaven


Side A

虽然说着让我来查的时候信心满满,放下手机我却犯了难,毕竟是半年前的事件,村民还放了把火把灵堂都烧没了……

烧没了?我突然灵光一现,假定何筱磊还活着,那绍清杀的是谁?


我很快就意识到确认何筱磊生死最直接的方法其实就是问绍清,虽然问一个人确定你同学喝了你的毒药断气了吗的确怎么想怎么不对劲。


我纠结再三还是打开了那个熟悉的软件,输入了简简单单两个字,“在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太忙于探案,我现在才意识到在一排鲜活微笑的图像里那唯一的黑白格外刺目,在等绍清回复的时候我不禁开始胡思乱想,或许我应该直接对何筱磊说活着就吱一声,毕竟绍清都回了我,说不定何筱磊也自觉出来坦诚一切都是个恶作剧?

就在我畅想到揪着何筱磊的领子问他这半年死哪里去的时候,手机滴了一声,“在。”

我迅速打字,“绍清,我想问你个问题,如果不方便的话你可以拒绝回答,但我希望你说实话。”


我和绍清一直关系不错,有的人大概觉得这很奇怪,不管怎么样,绍清毕竟杀了人,虽然杀人的动机无论从哪个角度想都武断到了离奇的程度。

但我的想法很简单,逝者已矣,固然何筱磊在我眼中同样罪不致死,那个杀人的绍清我就当随水流一起消逝,而现在手机里有时会跟我聊几句电影小说的只是一个兴趣相投的旧友,仅此而已。


可是现在我却要提起旧日的罪行,我慎之又慎地打道,“八白川村的毒药你确定是致命的吗?”

我怀抱了一丝希望,可能那毒药只是暂时造成死亡的假象,所以绍清以为自己杀了人,而何筱磊醒来后默然离开,杀戮的十字架所有人都可以放下,这该是最皆大欢喜的结局。


但绍清的回答冰冷,“是致命的,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的话我有其他事要忙。”


我颓然说了再见然后放下手机,我到底无法适应用这样轻慢的语气谈起一条生命,就在我丧到极点无心工作的时候,N的信息弹了出来:

“刚刚调查到的,可能对你有用,绍清和戚红梅现在在一起了。”


Side B

戚红梅的心情此刻很好。对于她来说,该打的仗已经打完,组织覆灭,那正义的公冕自然也有她的军功章。她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难道所谓出身与安排就能阻止一个人改变自己的命运?


火车临行时的换人当然是只在梦中才会出现的情景,而事实是她目送火车带着破灭的幻象远去,指甲死死嵌进肉中直到大伯过来示意她回去,她知道自己的一生就这么被决定了。


在干了一年后她成功说服大伯允许她去深圳,她那时已经有独当一面的魄力,于是她来到大城市,和她天真的姐姐碰面,姐姐已经隐约知道她们交易的实质,却只是犹犹豫豫的询问,“真的不能停下来吗?”

她当时就想笑出声来,姐姐大概是在象牙塔里呆的太久,根本不知道她们这种要命的勾当除了一条路,没有其他的金盆洗手。


她才后来得知和她交易的人中有他姐姐的同学,还知晓了她的身份,这样的疏忽她本不应该犯,然而大概是出于好奇吧,属下的窃窃私语传来她的耳中,本地大人物的子女?小白脸富二代?于是那次交易她选择旁观,然而在手电照面的瞬间,他们的容颜已经清晰地映在彼此脸中。


她并不慌张,这样的买家即使知晓卖家身份也只会投鼠忌器,倒是姐姐有一日浑浑噩噩找上门来,恳求她自首。

“何筱磊把我当成你了,说看着老实其实背地里做见不得人的勾当。”


她一方面惊讶富二代外露的肤浅刻薄,一方面又觉得心被隐隐刺痛,虽然她早在十八岁的时候就以为自己的心不会再痛了。我当成你?所以十八年的心连心到现在也就是一句轻飘飘的你我?何况姐姐这复述是想强调她罪大恶极竟然连累了她?

她此时还有心情做出迷惑的模样,“姐姐你没反过来质问何筱磊有本事就把话说清楚?而且他怎么知道的?”

她的姐姐似乎这时候才如梦初醒,“你的意思是,何筱磊他……”


她已经懒得指出姐姐的迟钝,只是沉下声音道,“不管怎样,他不可能真的做什么,姐姐你也别理他,觉得委屈也就忍一忍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