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曦瑶】终辍音 一

*原著向瑶妹远渡东瀛背景,怅鬼,乱魄琴曲与苍凉雪野,大概是个中篇

*悲乐极以哀来,终推我而辍音。

*姜sir的瑶瑶真好我想让全世界知道(大声



仙家诸位宗主姗姗赶到观音庙时已经人去楼空,月影沿着观音莫测法相微微倾斜,庙外淅淅沥沥的冷雨兀自敲着西窗,于荒凉中愈肖厉鬼的哀哭,然而一人却恍然未觉的端坐于这奇诡之所,孤清背影于寒凉霜色越显寥落,仿佛万古长夜皆唯此一人。


到底是蓝忘机打破了沉默和仙家探寻的眼神,“兄长。”


他走近便知道蓝曦臣是被封了灵脉穴道,解开后蓝曦臣却并未起身,惫然道,“让诸位仙家见笑了,你们先去追金宗主吧,他离开此地不久,应是去东瀛的方向。”


他沉默片刻,续道,“若他未骗我的话。”


蓝曦臣还是那般温雅端方的模样,只是神情间的郁色却沉沉如秋夜之雨。在场大宗主尚未言语,底下闻讯而来的小宗主却已经窃窃私语起来,乱葬岗之事后金光瑶可谓人人得而诛之,多年执掌仙界权柄端坐高位的仙督竟是杀父杀兄杀妻杀子的狠毒小人,消息一旦传开自然群情激愤,联想金光瑶发迹之始,许多人自然也怀了将此仙界败类抓获后大出风头的心思,结果现在金光瑶却逃之夭夭?而看眼下情况金光瑶还是从蓝曦臣手上逃掉的,只是这位义兄独自端坐的模样却实在不像经过一番激烈打斗。


“蓝宗主恕在下得罪,蓝宗主既知道金光瑶逃窜方向为何不出手阻止?”


说话者是姚宗主,魏无羡不禁腹诽真是哪哪都有这位高见,然而昔年金光瑶蓝曦臣私交甚睦,而蓝曦臣自前往金麟台后便不知所踪,直到今日突然出现在这观音庙,若是不将事情始末说清楚定然平不了悠悠众口。


蓝曦臣自也知道这些,但他仍只是疲倦而坚定道,“我知道诸位想听我说明事情始末,然而此处非说话之处,现在也不是说话的时间,若是诸位再不出发追捕,金宗主恐怕就真的远渡东瀛了,到时希望定然更加渺茫。”


他垂眸,向来温煦的面上显出一抹悲色,“当然,姑息养奸之过,我亦不会回避。”


蓝曦臣平素言语温和淡静,说到姑息养奸之时却沉如千斤之重。在场之人各怀心思,未被他话语说服,面面相觑间反而疑色更重,但看到蓝忘机凝如冰霜的神色和避尘锋芒也不敢随意造次,蓝曦臣毕竟是蓝氏宗主,和此刻声名狼藉的金光瑶当然不可同日而语。


又是姚宗主咳了一声道,“蓝宗主言过了,金光瑶这等卑鄙小人最擅欺世盗名,蓝宗主不过如大家般一时受了蒙骗,只是我们现在贸贸然去追,又怎知金光瑶不是故意利用蓝宗主引我们往相反方向去追?”


蓝曦臣默然,金光瑶临行前的深深一拜似尚在眼前,这位在他面前将真实面目掩藏了数十载的三弟最后回首时眼中竟含了泪水,金光瑶边仔细地将他全身禁制又加固一遍后边沉沉道,“二哥,我知道你不愿再听我如此叫你,只是此去东瀛恐怕余生再不相见,二哥,你保重。”


语罢金光瑶屈膝跪下,端端正正向他行了当日兄弟结拜时的大礼,当日金光瑶便是这样离开聂明玦然后头也不回投奔温氏的么?在木然的躯体下他突然想起昔年聂明玦盛怒时对他的转述,他当时尚能耐心开导聂明玦,轮换到自己身上却连怒的气力都没有,只有满心满眼荒谬苍凉。


他看着金光瑶彻底消失在他视线里,而和那次不同,他知晓这次是真的再也不见。


底下的人仍旧翘首以盼,蓝曦臣却已然累到了极点,“那么,或许他真的是骗了我罢。”


他身体微微倾斜,蓝忘机疾步上前扶正兄长摇摇欲坠的身体,然而血迹此刻再掩藏不住,于衣袍上蔓延开来,恰如被染了血色的金星雪浪。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