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关于老魏和喻队的关系浅论

今天在翻原文的时候觉得对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又有了些的新的想法,正如三败是永远绕不开的关键点,他们对于彼此认知的变化同样也是非常微妙的。在传承组之间,魏黄关系是一目了然的亲密与尊敬,而文州与老魏之间的师徒之谊本身存在与否都是一件相当模棱两可的事情。在那场战斗之前,老魏对文州毫无印象,而在那之后就是老魏下了退役的决心,而文州作为一个之前在训练营中并不起眼的成员却立刻被判断为蓝雨的基石,这种甫一交错便渐行渐远的现实使人太难揣测两方心中所想。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很大可能上从未有过真正亲密无间的时刻。【虽然脑补的时候可以脑补出很多温情的瞬间,但是默默看向季后赛握手的画风,觉得真的挺微妙的……


回归原文的,一开始老魏的态度应该说是较为散漫的


    直到有一天,队内训练中,在考察这些训练营少年的水平时,魏琛赫然败在了这个他甚至都没记住名字的家伙手中。

    “运气不错。”魏琛如同最初看到喻文州通过了训练营的层层选拔留下来时那样评价着。毕竟,是比赛就会互有胜负。那时的魏琛正因为状态不住地下滑而焦头烂额。一场和训练营孩子们的比赛,他觉得是自己太过于心不在焉了。


从“运气不错”可以看出事实上这都很难归类为散漫而更应该说是一种相当自然的轻视,毕竟这种评价不是只对这么一场比赛而是对长期以来喻文州的表现的下意识的归类。【为什么我要给自己这么残酷的补刀OTL】从黄少和喻队的对话可以看出早在第一赛季他们就已经进入训练营,而通过老魏第二赛季夏季退役的时间线来看至少已经有了超过一年的训练时间,喻队的手速问题是一个人尽皆知的问题,但他却毕竟能在训练营的优胜劣汰中生存下来,简单归结为运气自然还是不算很恰当的,但也算无可厚非吧。


然后就是那之后老魏做出的评价

   这个少年,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应该说老魏的这句评价对蓝雨整个结构的奠定都至关重要,而从这么三场比赛便能做出这样的判断应该说老魏的眼光也是相当精准且值得人瞩目的。而之后老魏便相当潇洒地离去了,但是从种种细节比如对索克萨尔的怀念以及死亡之手的银武之间可以看出他毕竟没有真正释怀。某种意义上老魏其实真的挺文艺青年感的→_→ 这种纠结的心绪如果没有叶神来这么直接的戳破的话,大概老魏可能就会一直在网游中看似潇洒地抢着boss却无可解脱的彷徨惆怅着。那么在这种心境下的老魏对喻队的心境恐怕也挺难以琢磨的,还是原文摘录。


    魏琛心下也是承认的,败给喻文州,不能说是全部原因,但至少也是导致他决意引退的一大原因。否则以他的程度,就算当时在蓝雨失去位置,换个地方再混上一两年饭吃还是不难的。

值得注意的正是这一战导致老魏如此决然地退出,哪怕他在之后又同样为这个决定辗转,“回到职业联盟,这是这些年来他时常梦到的一件事。说实话他并不是没有认真的考虑过。但当年引退时的毅然决然,此时反倒成了他面对的最大阻力。想到当时自己走得那般潇洒,实在不忍心跳出去抽自己的脸”而最后还是没有主动回归,直到叶神邀请之后才真正下定决心。至于老魏对于主因的看法我们依然不得而知。


以及在索克萨尔的风格不断改变时老魏的看法

“白痴!”

索克萨尔的每一次调整,都会惹来一次魏琛鄙夷的臭骂,他经常对着身边的伙伴嘲讽这些调整是多么的菜,多么的不懂术士。

小弟们唯他马首是瞻,当然就都信了。

但是,自己呢?

人多的时候。魏琛会这样骂;可是当只是他自己的时候呢?他只能留下一抹苦笑。

他心里清楚的很。他只是看到自己的痕迹一点点被抹掉,有些不甘罢了。

就吐槽一句,魏喻这个西皮真是越看原文越觉得被捅的一刀一刀的,如果没有叶神的邀请大概老魏对这些过去或许便停留于不甘与苦涩,而季后赛对于索克萨尔的反杀又使这些情绪的波动变得更加悲欣交集。而一个注意的点是在回归原文时更多的看到的都是老魏这边的感触,而喻队不管是当年的胜局还是季后赛的失利都呈现出一种相当冷静克制的画风,同时他又的确很清晰地感知并且了解老魏的这些感伤,趴在地上表示猜喻队这边对老魏的感情比分析文艺青年老魏的感情还难一些,看到下面所引用的前面喻队想起过去时“怔了怔”大概是过往烟尘那种稍纵即逝的追忆?

    “那你说他们两个现在又勾搭在一起了?”黄少天说。

    “大概也是心有不甘吧!”喻文州叹息道。


最后季后赛的握手

   “服气了吧!”魏琛和喻文州握手时说道。

    “一直都是很服气的。”喻文州微笑。

对着这个句子看了半天发现自己还是分析不出所以然,喻队真的太温柔也太内敛了…… 当然可以确定的是喻队一直对老魏都是相当尊敬的,或许曾经也应该有几分淡淡的可惜?但是正如我在之前写《理性批判》中所论证的,感觉毕竟是两种不同的人吧,而老魏在从兴欣退役后便又投入了网游的公会,实践了自己对于职业也不应该脱离网游的理念,而喻队则应该是进入体系,这种分野决定了当年的训练营岁月或许便是最为亲密的交集,而之后便是渐行渐远,而往昔皆为旧梦。


虽然看起来一直在掰西皮其实我真的挺萌魏喻的QAQ


评论 ( 13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