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黄喻】荒原之歌 序幕

*西幻背景,副标题为一个安静的美术士和他吵死人的预备役骨头宠物的故事^^ 一个欢脱的小故事

*副标题和梗的创意都属于水水大大~  @桃源乡的边线 


序幕

正如任何史诗的开始都会先上穷碧落下黄泉地渲染一番这个史诗所发生的宏伟背景,即使在靡菲斯特勾搭浮士德之前这个捣蛋的魔鬼也尽心尽力地跑了趟天堂极力渲染了下天堂的宏伟壮丽,那么依照惯例这篇记叙了一位死灵术士与骑士以及一块骨头的独特交游的史诗故事也应以这样一个口吻开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那广袤无垠的魔法大陆上有两位英雄在黑暗势力准备入侵的时候相遇并且开始了并肩作战的历程……

很遗憾,这只是后人一厢情愿的美好想象。


而真实的真相无疑相当残酷,把时间的指针倒转回去,那是一个相当平淡无奇的傍晚,优雅并且擅于享受生活的术士先生正用温柔的目光注视欣赏享受着坟地间的荧荧鬼火。而那些伫在鬼火间的就当然是一座又一座高高矮矮胖胖瘦瘦的坟墓,阴风嗖嗖地刮过,晚霞绚丽的光芒通过幽深密林的枝杈间投下来就只剩下一点诡异的光圈,红的蓝的黄的绿的乱七八糟地叠在一起,为底下枯败腐朽的落叶染上一层难以言述的奇诡光泽。偶然有几只兀鹫扇着脏兮兮的翅膀落下,但却往往是旋即失望地飞走,空留下几片黑羽在空中缓缓地飘。

“我还是难以理解你竟然热衷于住在这种地方。”一个声音十分悲愤地控诉道。

术士先生转过头来,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柔和地发问道,“那你觉得我应该住在哪里呢?”

那个声音倒很明显是对这个问题酝酿多时,认真地回答说,“就算不弄来一个特别金碧辉煌的宫殿,至少也该是那种坚固结实的古堡嘛,”他很忧伤地嘟囔了一句,“在这片坟地里住久了我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茹毛饮血的猴子。”

术士先生歪着头想了一下,也以同样严肃认真的态度回答道,“首先,我要指出你是一个骷髅头骨,不管住在哪里都不会变成一只猴子。”

“其次,虽然你在说话上的天赋才能令我叹为观止,也不止一次地好奇支撑你说出这么多话的能量来源所在。但是你终究还是不需要饮食的,也就是说,饮血这件事情你肯定是做不到了。不过你如果想要毛皮的话我这里倒的确有一件。”

他说着,拿出一张乱糟糟的厚熊皮盖在了头骨上,突然被困在黑暗中的头骨自然是愤怒地抗议起来,但碍于熊皮的阻隔,那些想来应该是意蕴丰富一波三折一唱三叹的话语都被蒙成了断断续续的嘟嘟囔囔,隐隐约约可以分辨出喻文州这个名字,而术士先生则只是用十分哀伤的眼神看了一眼头骨,然后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我记得我之前已经声明过很多次不要再一千零一遍地抱怨所住的地方,但是夜雨你这么一意孤行我也没有办法。”

他悠悠哉哉地走远,当然在临行前也不忘交代给一个死灵到了时间还是要把熊皮给掀开。夜幕已经彻底降临了,那些白天与其他石头别无二致的灵魂晶石在漆黑的夜色中终于呈现出了它神秘诡谲的真容,他注视着幽林深处所隐约闪现的几点紫光,从容地戴上了黑夜魔灵手套,术士暗色的长袍与周遭的环境完美的融为一体,然后他便悄无声息地,缓缓地……


“喂!你鬼鬼祟祟地在这里做什么!”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喻文州几乎是毫不犹豫便向身后掷出一把诅咒之箭,并暗藏祸心地附加了一个可以令对方减缓速度的死灵之怨。

在做完这些动作后他才转身谨慎地确定所来何人,由于施法速度并没有一般的死灵术士快,他在很多情况下只能依靠自己精准的判断取得先机,再加上死灵术士在魔法大路上直到现在都处于被排挤蔑视的地位,他们的力量之源死灵便是他们的原罪,而许多光明魔法的修行者更是蔑视的坚称在他们选择动用死者灵魂的时候就已经选择了堕落,为了大陆的安定皆可除之。一直以来他都相当避世隐居,不愿卷入任何纷争,但在有人自己找上门来的情况下也必然要做出反击,他想着,又捏了一个黑色的魔法球在手中,仔细地观察敌人的去向。

但那个刚才还乍乍呼呼的人却没有留下任何踪迹。

他心下一沉,知道这个人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狡猾,便更加不急于不行动。在他正想着说话诱导这个狡猾的人出来的时候,突然一个银色的人影从树上直直落了下来,手上还抓着一块乱糟糟的动物毛皮。他正暗自思忖着那块毛皮看起来似乎有些眼熟,并准备把手中魔法球放出去的时候,在一阵快的看不清楚的闪光里一把冰冷的剑却已经抵上他的肩胛骨。然后他便听到这个年轻人特别义正言辞地说,“说,你是不是一个喜欢虐待小动物的魔法怪人。我隐约听到有声音在呼救就一路赶了过来,”

年轻人痛心疾首地隔着熊皮摸了下里面的“小动物”,“这么小这么可爱就被关了起来还有人性么!”

一贯涵养良好从容淡定的术士先生第一次体会到无言以对的感觉,他特别温和地微笑表示,“嗯,欢迎你解救这只令人爱怜的囚徒,我想如果你把它带走这个故事就可以有完美的尾声了。”

骑士先生疑虑地打量了前方那个看起来尚十分正常的术士,鬼使神差地决定还是相信他,于是骑士先生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剑从那人的背上移开,然后挑起了盖着的熊皮。


大家可以自由地想象这该是一个多么皆大欢喜的画面。


术士与骑士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对视了许久,术士先生自然是面无表情,而骑士先生的表情则相当微妙,最后倒是作为始作俑者的头骨神清气爽地长呼了一口气,“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又迅速地狗腿的补充道,“文州,在黑暗中冥思的时候我突然懂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么一个富有哲学的道理,所以我再也不会跟你产生意见分歧了,说往东绝对不往北!”

他这么一番铿锵有力的话说了下来搁平时的喻文州绝对会笑眯眯地把所有的槽点全部吐回去,但今时今日却不同一般时候,那个年轻的骑士正站在他对面,手里的剑也还没有收回,虽然没有收剑的原因更像是他呆在了那里而不是还想继续攻击,但在身份还没说清楚的情况下贸然做出任何判断都是危险的。于是喻文州又试探性地想提起话题,对方却像是终于反应过来般兴奋地感叹道,“天哪!你这个头骨还会说话,而且懂哲学!好吧刚才的很明显是一番误会不过就当我们不打不相识吧,然后听这个头骨的话你的名字叫文州?那我也叫你文州怎么样然后作为回馈我的名字是黄少天你叫我少天就可以了!好了我们现在就算是朋友了!”

对方无比豪爽地说了这么一通,却把喻文州给小小地震惊了一下,这种感觉怎么这么熟悉……他的目光不禁移到头骨上,而有趣的是头骨似乎也情不自禁地看向了他,于是在这种森然的四目相对里,喻文州终于清了清嗓子,“可是我以为直到现在我们都只能算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那个年轻的骑士听到这话后似乎有点气馁,但他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金发后立刻又振作起来,他歪歪扭扭地行了个礼,“好啦我也知道刚才我拿剑戳你你肯定不高兴啦,但是现在有什么我可以补偿的么?”

他的笑容灿烂而毫无阴霾,眼睛笑得像两弯月牙,喻文州面对这样真挚的神情一时竟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那你先把头骨还给我怎么样?”他试探地问道。

黄少天自然是一幅乐得从命的样子,把头骨递给他后还不忘留下一个吻,“我可是一个非常富有绅士风度的骑士。”他自豪地说道。

“非常感谢,”很久没跟人打过交道的术士犹豫了下还是回吻了一个,因为繁重的长袍使躬身变得没那么方便,他便直接吻在了骑士的面颊上,那是一个短暂如露水却也同样温柔如清风的吻,“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就算朋友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