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傅燕】蔷薇血 END

*原著背景,有天刀设定

*随手一写的小短篇【太久没写感觉特别手生……


蔷薇血

鲜衣怒马,少年意气,俱如一梦。


在傅红雪那柄大巧无功的黑刀斜斜划过他的喉咙上时,他就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但岂止这不也是假象?在一年以前他便已经死了,而这一年无非是一个满怀怨意的恶灵在人世间不甘的徘徊。带着精心的伪装和小心掩藏的杀意,去接近那个黑衣沉默的刀者:去看着他在痛苦中挣扎,在黑暗中沉沦。他以为自己可以从他人的苦难中得到那么一丝自私的快意,却没有想到在俯首看向那片在地上痉挛嘶吼的黑影时,他看见的却是自己。


那个可悲的,寄人篱下的,在蛊毒虫草间辗转求生的自己。


一瞬间,他几乎眩晕过去,所有的伪装都近乎土崩瓦解,只剩下无边无际的哀怜,既是给对方的,又是给自己的。


“坦诚吧,向他坦诚一切。或许他会原谅你,甚至会和你一起杀公子……”

想到那个人的名字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颤栗,一切脆弱的幻想都硬生生地停在这里,那个人已然是他钩刻入骨的梦魇,唯有死亡才能将其终结。这份恐惧反而使他冷静下来,再一次看了一眼正在地上痉挛的刀者。这一次,他看的非常分明。


不需要更多权衡,他的理智已然使他做出最为合理的判断。那几乎将他没顶的悲哀缓缓退开来去,而他的身体也从僵硬与冰冷中苏醒过来。有更多图景在他脑海中浮现,不是令他厌弃的过去,而是美好的值得渴求的未来,譬如密室中难以尽数的财宝,譬如青龙会无边的权势,再譬如欲望,无所餍足的欲望。

他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戒指的棱角深深刺入血肉,有鲜血沿着伤口汩汩流下,但他从未像这一刻这般清醒兴奋。他缓缓抬起手,饮尽那如蔷薇般芬芳的鲜血,然后耐心地等待着身边的人清醒过来,等待着猎物进入自己精心布就的罗网。


“燕兄,让你见笑了。”在一切复归寂静之后,那人的声音疲惫响起。

“怎会。”他不动声色地俯下身去,轻轻拍起那人的肩膀,戒指在他眼中划过一道一闪而过的紫芒,绚烂而迷醉,倒映着富可敌国,权倾天下的冰冷欲望。


他并不知道,那一刻,他与最后的救赎失之交臂。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3 )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