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GGAD] Flee From Me END

*魔王格,gg自恋到报警预警


再次被问到对英国的未来计划时,格林德沃似乎是思考了片刻然后无奈摊手道,”我们的英国同胞对身上的枷锁如此念念不忘,我们又如何强迫他们站起来呢?”他笑吟吟地看向对面拥挤的记者中最中间的那位,”伊尔玛,我理解你急于在所有阵地上狠狠回击他们的自尊心,但我却觉得事实才是在长远看来最不言自明的说客。”


”借口。”勒希林扫了一眼第二天《魔镜》头版头条里对于格林德沃先生,或者说如日中天的欧洲魔法联邦主席的深谋远虑与风趣幽默的铺陈,言简意赅地评论道。

格林德沃也拿起报纸仔细端详了一番,但他的关注点却显然在正中的照片上。在记者的簇拥里那位金发的男子显得更为光华夺目,每一个手势不需要精心编排都有着自信而得体的含义,他欣赏了片刻,确认自己还没有忘乎所以到对照片上的人坠入爱河,“当然,在英国之外也有许多宁愿匍匐于枷锁下的巫师,其数目甚至令我称奇。”

勒希林放下茶杯,格林德沃有着对于茶叶刁钻的品味,而只有他的司法部长能使格林德沃放弃浪费珍贵的时间在挑拣茶叶上。勒希林懒于深究格林德沃这奇特的习惯是在哪篇恼人的土地上养成,他按部就班地报了一遍近来的战况,然后单刀直入地问道,”你打算就这么放着英国?”

”为什么不?”格林德沃反问,“我不是对现状不知饜足的人。”

勒希林怀疑地看了对方一眼,然而格林德沃浑然未觉,只是低头研究着败退者向北逃亡的轨迹,勒希林轻咳一声,”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些负隅顽抗者和英国魔法界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格林德沃眼神幽深,他的内里远比他外在展现的更为冷静,“不需要怀疑,这是确定的。”


勒希林从其中听出弦外之音,他的上司对英国并非全无图谋,至少,并非全无关注。他宁愿往积极的方向上想,把这看作一种未雨绸缪的准备,而非最近在巫师界尘嚣甚上的某则流言——两个年轻人十六七岁时浪漫悲剧的爱情故事。勒希林对于这类感性的事物向来敬谢不敏,也从来无法理解他的上司时常引用麻瓜诗句的独特偏好,他曾经公事公办地问过上司为何对麻瓜文学情有独钟,既然他们在巫师优越性的理念上从无分歧。格林德沃当时无谓地耸了耸肩,“当你已经把家里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甚至魔菌故事集和魔法史都翻烂的时候,你无法不扩展一下阅读的范围。”

勒希林勉强接受这个理由,但他依然严正警告说公开场合的引用有可能招致其他巫师的非议,而格林德沃只是轻笑一声,“这只能说明这些巫师狭隘且目光短浅,我让麻瓜接受巫师的保护正是为了让他们免于偏离正途去进行自以为是的可笑打斗,他们在这些并无多少意义但能给人带来享受的创作上天赋异禀,不懂欣赏者是对自己的莫大损失。l’art pour l’art[1],希望不论巫师麻瓜都能把这句至理名言铭记在心。”

勒希林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对于上司偶尔迸发的浪漫情怀从来无动于衷。


而此刻对方就正在若有所思的低吟,“西伯利亚凄凉的荒原[2],我不禁为这些背负枷锁的逃亡者祈祷,希望他们不要在被我解放前就客死荒野。”

“我记得你是无神论者。”勒西林面无表情地指出。

“我当然是,没有神祗有资格凌驾于我们与生俱来的天赋与使命之上,在这种情况下还相信虚妄是对我们自身存在的侮辱,但精神无法脱离肉体而存在,而我相信他们可悲可叹的肉体很难支撑太久,此时不妨许上美好的愿望。”

格林德沃唇边的微笑优美而残忍,他知晓这些人必然掀不起什么风浪,但他也确然不如表现出来的对这些人背后的势力全不挂怀,或许有人会用畏惧来形容,而他倾向于称之为审慎,在过往的历史里巫师犯过太多错误,而内斗无疑是其中最大的一条。

他闭上眼思考了片刻,到底还是决定为了更大的利益,他愿意暂且收敛起自己的雄心保持现状,这些无伤大雅的阻碍依然是可以容忍的。他遗憾地想到,自己此刻的委屈求全值得一个圣徒的称号,可惜那些荒野上的跋涉者,和海对外岸心积虑的破坏者全然无法理解他的苦心,只会全无理性地诋毁。

时间到底是过的太久了,年轻时候的他并没有这样好的耐性。


他想到年轻时期穿着德姆斯特朗血红长袍的自己,现在他已经无法理解自己何以容忍这样的衣服长达六年之久,又或许他在回忆里夸大了自己的年轻气盛,当死咒已经成为早安午安般的温和问候的时候,一场决斗时气急之下误用的钻心咒几乎平淡到不值一提。而那时他还需要为此粉饰,多么可笑,露出虚假的抱歉面容,说着真诚到自己都要相信的话语,“我的确不是有心要让他抬不起手。”

而那个人的面容也同样虚幻到无法拼成清晰的画面,“你的确不该这么莽撞,但我不该抱怨。”

格林德沃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地图的一角已经被他几乎捏的粉碎,勒希林的质询打断了他的思绪。毫无意义,他在回神的瞬间就给自己方才的沉溺往事下了这样的定语,他很少想到这些事情,毕竟它们对他等同于背叛,而他没有兴趣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但茫茫的荒野上,那个人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却可能响起,传递着背叛者的妥协说辞,这样的画面让格林德沃感到由衷的可笑:他明明选择了退缩,却又暗中与自己为敌。

懦夫。


勒希林安静地看着上司的神色变换,对方显然从一个思绪的巷弄中走出又走入另一个,他现在怀疑自己一早提起英国并非明智的决定,报纸上的谈笑风生确然对他也产生一定误导,即使抛开那些流言,他的上司对于英国也毫无疑问有着超出地图地名的复杂情感。他思考自己是该放任一贯随心所欲的上司尽情驰骋还是尽忠职守,在他得出结论以前,格林德沃倦倦地回答了他方才的问题,

“你问我如何知道这些人和英国有联系,很简单,我在英国魔法部有自己的耳目。”

“这些耳目让你得出不宜进攻英国的结论?”

勒希林意识到自己的问法过于直接,但即使是他,也有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时候。

“当我做下一个决定的时候我必然有自己的理由,我不需要向所有人解释。”

勒希林顿了顿,“恕我直言,避开英国不是明智的决定,它离欧洲有一定距离,但没有远到异见者不能逃去的程度,事实上它现在已经是异见者的天堂。除非你是真心实意相信时间会使那些顽固的保守分子改变对于我们的看法,而只要读读他们的《预言家日报》就知道即使我们创造了真正的天堂他们也会言之凿凿地宣称这是地狱。”

格林德沃对于属下的语重心长置若罔闻,“忘掉英国吧,当作它不存在。”


格林德沃看着属下鞠了一躬后带着明显失望且不理解的神色离开了房间,而他自己则面无表情地拿出一封信件烧毁,那封信上有着再熟悉不过的字迹,字字句句皆是虚伪的友好与鼓励,而在记忆的深渊里,这些字迹曾经在羊皮纸上,书页上,草地上,甚至湖面上日夜不断交替闪现,让本来粗疏的线条变得明晰,模糊的计划变得缜密。“既然我是被这样可亲的对待[3],”格林德沃轻声说道,凝视着那在蓝色的冷焰中化为灰烬的字符。

他并没有说完,诗句的一半落入缄默尘埃,而另一半化作轻风,转眼间就将一切的痕迹湮灭的无声无息。


END


*虽然原著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gg是位文艺青年,然而Will we die a little脱离电影语境(此处语境具体指什么大家都懂)依然是句颇有韵味的话语,于是本文的格就这么爱不说人话了(不)标题出自Thomas Wyatt的They Flee From Me,其实挺适合代入gg心理的(。以下是一些如gg所说并没有什么意义的引文来源:

[1]为艺术而艺术,出自法国浪漫主义诗人戈蒂耶

[2]西伯利亚凄凉的荒原,出自普希金的长诗《波尔塔瓦》

[3]But since that I so kindly am served, I would fain know what she hath deserved. 出自标题,后半句表达的感情比前半句更为强烈,在历史语境里是个大虐梗,而自恋到报警的gg当然觉得自己是被背叛的那一方,而另一方则理所应当被惩罚(当然事实是反的2333

基本上中心思想就是gg克制自己不进攻英国,因为他经过理性权衡觉得自己没有绝对的胜算(作者比较现实主义咳)然而自恋的gg觉得自己做出了好大的牺牲,结果海对岸的前男友还在给自己暗中下绊子,然而事实是ad再怎么纠结也不可能拒绝欧洲朋友的援助请求,然而gg并不会想这些,只会气呼呼地想好啊你不敢明面上只会暗地里发挥你的花言巧语,当年你就是这么忽悠我的让我以为你会跟我一起拯救世界的,结果你竟然跑了!气cry的gg于是把信烧掉心想哼总有一天会看你有报应的(咦

ps个人对gg有关麻瓜态度的理解是,gg对麻瓜的态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甚至更往后的领主对于治下宫廷诗人乐师和画家的态度,一方面觉得麻瓜也挺有才华,另一方面觉得巫师生来强大麻瓜就应该老老实实在巫师统治庇护下过日子,不过像这种就很大程度上属于私设了,可能动物之后猛打脸表示gg就是跟lv一样的杀人狂魔也说不定(耸肩

总之作者脑补的gg非常欠扁,大家请尽力揍不要留情(鞠躬(以及打滚求评论,看完电影又复习哈7后好想找人说话啊真的……

评论 ( 19 )
热度 ( 6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