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GGAD] Mirror Image END

*百写不厌的探监梗,最近因为和大家各种交流突然就想写一下格邓的镜像感,顺便给自己写的gg的分析打个广告,格林德沃相关原文整理访谈与乱弹,已经全部写完啦,五部分是gg的性格分析,ggad相关,原作黑点和施政纲领和最后忏悔,总之欢迎讨论,不论是关于文还是个人乱弹www

*本文发生于1946年夏季


在还没有看到来访的人的时候,格林德沃就已经玩世不恭地感叹道,”我真诚地希望你们不要再给我弄来这些麻瓜或者歇斯底里或者愚蠢至极的记录,我比你们远远更了解他们软弱可笑暴戾的本质。”他边说边厌烦地将手边的书卷向外推去,然后在抬头的瞬间露出颇为玩味的表情,如同狐狸看到熟悉的猎人,嘴角勾出一个微妙的弧度,“稀客。”

邓布利多摘下风衣,实事求是地对答道,“你尽可以放心,我对来你充满鲜血的杰作里做客毫无兴趣,如果可以,我希望现在就切入正题。”


格林德沃坐在邓布利多对面的姿态近乎庄重,是他学生时代都不常有的正襟危坐,但邓布利多清楚这只是他对于所谓正题的嘲弄。而果不其然,对方在邓布利多落座前悠悠开口,“我猜想在给我弄来这么多麻瓜的判决书后,诸位博学多才的巫师大法官们终于以让我惊叹的效率弄好了我的判决书,虽然对于诸位的谨慎缜密早有心理准备,但我不得不表示,这从冬天到夏天的时间跨度让我受宠若惊。”

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的嘲讽置若罔闻,只是有条不紊地拿出厚重的书卷,“你大可不必如此妄自菲薄,整理你的所作所为很是花了一番功夫,当你看这么一些麻瓜的记录就已经厌烦的时候,我们看的恐怕是你的几十倍。”

格林德沃流露出颇感兴趣的神情,“于是你们要用麻瓜内斗所造成的伤亡来审判我?很有新意的切入点,感谢你们对于我事业的认可,我对我教育系统的失败表示由衷的抱歉。”

邓布利多从书卷中抬起头与格林德沃对视,神情是霍格沃茨学生从未见过的严厉冷酷,“盖勒特·格林德沃,我此来不是与你进行这些毫无意义的口舌之争。现在,如果你还有半点人类的感情,我希望你安静地听我宣读你那些可怖的罪行。”

格林德沃安然躺回椅子上,微笑着说了一句德语的悉听尊便。


判决书是以地域为单位罗列,从东欧的煽动开始,愈演愈烈的袭击,争斗,动荡,巫师与麻瓜,巫师与巫师,小规模的人心思变终于发展成了大规模的不满宣战,而与麻瓜政权的合作则使得巫师统治在麻瓜炮火的掩盖下一步步扩张到全欧。格林德沃从容地听着所有这些,如方才承诺般一句话也没说,只有到邓布利多开始谈及纽蒙伽德里发生的惨剧的时候,他彬彬有礼地说道,“请原谅我打断你,虽然我对于自我辩护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恕我直言,方才提及的那些有很多并非我授意,连我自己听到打砸啤酒馆这样的故事都倍感惊奇。”

“你应该知道这些与你传播的危险思想密不可分。”

“当然,”格林德沃耸耸肩,“我只是惊讶于我们的巫师同胞需要用这种方式表达隐藏的愤懑,看来我之前依然低估了巫师界自我迫害的程度。”


邓布利多顿了顿,未被影响的继续谈到纽蒙伽德里的罪恶,格林德沃此时的神情变得更为严肃,不再是之前全然的无动于衷。许多欧洲杰出巫师的名字一一被念出,像一曲冗长而哀婉的歌谣。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读完这一张纸后,轻轻摇了摇头,“有的时候我也不喜欢来到纽蒙伽德。”

邓布利多环顾了一周钢铁的切面上随处可见的蜿蜒纹路,血液让这些纹路里隐藏的约束魔法变得更为强大,”我以为这里是你最熟悉留恋的地方。”

格林德沃叹了口气,几乎让邓布利多相信其中有几分真心实意的悲哀,”熟悉,是的。留恋,不。我要怎样才能让你相信我并不是一个杀人取乐,更不用说从大规模屠杀中取得虚妄满足感的杀人狂魔?去那些麻瓜的坟冢旁边流泪忏悔一番?”

邓布利多的神情越发冷,“你很清楚我不会给你离开这里逃脱的机会,而且我希望你能以更为尊重的态度提起你治下所造成的那些惨剧。”


格林德沃短促地笑了一声,初始的慵懒与打趣此刻荡然无存,蓝色的眼睛如极地的坚冰,一如当年居高临下地审视治下的仆从,“我当然为这些巫师的死感到惋惜,他们有着作茧自缚的保守,我也并不指望他们能对于解放全巫师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但只要他们安于现状,他们尽可以坐享其成。然而他们却强行将自己身上的枷锁继续施加给其他人,很多事情自然不可避免。我很遗憾,但是他们的子孙后代本可以享受其先祖无法想象的自由未来。”

邓布利多闭上眼睛,缓缓说道,“你总是将已经发生的悲剧当成数字,将未及发生的当作幻想,这也是为什么你永远不知反省,永远不知道自己错在何处。”

格林德沃的笑容越发凉薄,“你尽可以继续用这种方式羞辱我,对着我重复那些我从未放在心上的数字,而你很清楚你其实也并不是多么在乎,只不过你可笑的从俗心理迫使你和其他人一样留下几滴全无意义的泪水。他们死了我是否感到抱歉?当然。如果没有你和你在欧洲不堪一击的朋友的阻碍,我很早就可以腾出手来教导一下麻瓜们遵守秩序的重要性,毕竟他们的内部争吵早就令我厌烦。但是你以为现在强调这些人如果没有我会是多么美好而伟大的存在,会令你显得更像霍格沃茨令人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这太可笑了,我们并没有理由来对死亡表达过分的惊奇[1]。”


他最后的结语犹如歌吟,邓布利多在沉默几分钟后平静回道,“听你念诗令我觉得恶心。”

“你的伪善对我同样。”格林德沃语声轻快。


他们安静地对峙着,两人眼中都没有灼灼燃烧的怒火,然而对彼此的憎恶都了然于心。邓布利多沉默地回想起曾经犹疑的岁月,现在的他终于弄清楚那些自我责问的日子里,除了阿莉安娜之死的答案,他最为恐惧的事物。

是另一个邓布利多,炫目,高傲,冷酷,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轻而易举地席卷了整个大陆,却也烧毁了难以计数的生命与梦想,但烈火并不会在意,他依然无往不胜,所向披靡,沉积的灰烬只会让他更为夺目,无知的人几乎要赞叹其美丽,直到他终于在光辉灿烂中迎来毁灭。

过迟的毁灭。


邓布利多一贯清楚自己无法无私善良到设身处地理解所有人,当他沉浸在自己的苦痛里,他自然无心去思考另一个人会想些什么。曾经的老朋友对他来说已经成为过于遥远的符号,他只能背负而不能直面的十字架。而现在,他看着眼前对他嘲讽微笑的金发魔王,自嘲地想道,多么简单的问题:他憎恨着镜面里的人,而镜面里的人又何尝不憎恨着他?

把才华虚掷于琐事间,以从俗的道德作为退缩的借口,软弱,麻木,对方有太多的原因来蔑视他。但这些本都是司空见惯的,太多的人在对方厌烦的眼神里绝望地化作轻烟,风过无痕。但憎恨却需要远比这强烈的感情支撑,是另一个格林德沃每日沉浸在愧悔里,迷茫,痛苦,挣扎地自问行为的对错。邓布利多并不清楚格林德沃是否有过这样的时期,在欧洲的报纸把魔王学生时代的历史翻的底朝天的时候,邓布利多可笑而酸涩地意识到,阿莉安娜竟然是这么一位现在毫不顾惜人命的黑魔王所经历的第一个死亡。

而格林德沃毫无感情地离开了,没有一丝犹豫。或许他想的太多了,诚如阿不福思所说,格林德沃本来就是冷血无情的无心之人。


格林德沃的神情依然轻蔑,邓布利多收起了视线,不带感情地念完了联合法庭做出的判决。终身监禁,毫无新意的词语。

格林德沃显然对此也倍感乏味,他漫不经心地说,“相信你知道,我对监狱并没有那么陌生。”

邓布利多收起了判决书,“相信你自己的监狱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他的使命已经完成,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囚徒自己的,又或者说,接下来的人生都是囚徒自己的。他和联合法庭的法官都对长期单独监禁的后果心知肚明,眼前尚且高傲夺目的囚徒会枯萎,迟钝,甚而丧失理智,彻底疯狂,但相比较可能对巫师界造成的隐患来说,这一切都不值一提。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句话仿佛是刻入了纽蒙伽德的灵魂而非外在,在这座钢铁堡垒的每一个角落低声回响。

而他近来已经过分疲惫,疲惫到无法对许多本来会激起人些许感伤的事情心生波澜。


再见。邓布利多起身,离开这片他永远不会再涉足的土地。

再见。格林德沃同样淡然回道这两方都知道是谎言的话语。


END


[1]我们并没有理由来对死亡表达过分的惊奇,出自里尔克《死亡》


*这篇文章因为已经写的很直白了所以的确不用再话唠了,然而作者还是忍不住(揍你!

开篇肯定是指另一场闻名遐迩的审判,gg一脸冷漠.jpg的看着这些内心吐槽,我时不时跟这些人打交道难道不知道这些人有多蠢么摔!我甚至无聊到数过那个大胖子胸口佩戴了多少个勋章!

ad淡定表示:这些东西只是其他法官以防你刚刚从巅峰跌落下来受不了自杀而已,他们坚信你需要点东西来打发时间缓解不甘情绪,虽然我告诉过他们很多次谁都会自杀你是绝对不会的

咳好吧这些奇怪的东西的确不适合写到正篇里去……

总之个人脑补的gg还是有一定人性的,至少的确犹豫过,虽然可能犹豫的时间也就是比老伏的零多那么一点……至于ad觉得gg毫无感情地离开了,那是gg自作自受啊(喂(谁叫gg不留下来一起忏悔好好做人洗心革面后来还干坏事,坏人就应该多背点锅(严肃脸

哎虽然写到最后还是觉得好虐,想到最后时刻才表达忏悔的老头……

话说忍不住码了一个gg决斗胜利向的大纲,虽然是一如既往的致郁风,但是最近打太多字了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填,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大纲,还是就鞭策无良作者龟速开坑填坑(继续揍自己

评论 ( 46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