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N福/诗磊】咬尾蛇 Chapter 3

*所有人(本质等于小何doge)都没有死的if路线,红梅姐妹生死对调设定

*主西皮bg向,含有充满脑补的狗血,莫名其妙的百合,一言不合就谈起来的恋爱,和happy ending的结局,前文见第一章 第二章

*绍清红梅百合上线,虐小何使我快乐(。


Chapter 3 The Dawn


Side A

我对着短信里的两个名字反反复复看了许久,竟看出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天作之合。大学时同样对恋爱毫不热衷的态度,独立,激情,进取,这些字眼完全可以用来同时形容红梅和绍清。

而某种意义上两人都是死过一次的人,现在都没有任何外物可依托,只能靠自己从头开始的奋斗,连经历都相似到这种程度,她们的确是适合彼此的。


但一个小小的声音在我内心深处响起,这是不是太巧合了。


我紧锁眉头,翻看起了八百川案的记录,试图找到之前就把红梅和绍清联系在一起的蛛丝马迹,但看app的研发过程完全就是纯洁正直的社会主义合作情。


我正思忖着是不是再给绍清委婉的发个信件又显得不那么八卦的时候,N的新信息弹了出来。


“另一个线索,何筱磊在日本读书的时候收到过一些电话,发出地是云南。”


我彻底跪倒在N的效率下,这,这也太快了,他是用了任意门在查案吧!我沉痛反省起了自己发呆一下午除了跟绍清聊了两句的毫无进展,一面发信息,“你知道吗,当福尔摩斯越英明神武的时候,就越衬托出华生的......”


“你有用。”对面秒回。


对着这言简意赅的三字我竟无语凝噎,虽然我的确是感叹自己的废柴但要不要这么一针见血,我正捧着手机思考要修炼多少年才能追上N的步伐,那边倒是极其难得的发来一段语音。


“这些其实都不是什么新线索,只不过我看到何筱磊后委托人确认了一下,第一条是几个月前观察戚红梅时就发现的,第二条其实也算是对旧资料的调用,对于何筱磊在海外的行踪之前就有跟。”


我大惑不解,“为什么之前就观察他们两个?”


“毕竟是那么大的贩毒组织,证人很有可能遭到打击报复,对于戚红梅肯定是需要的。至于何筱磊,你知不知道三年前他一出国他的父亲就被双规了。”


我快速地搜索了一下,然后意外发现何筱磊的家庭背景其实远比我想象的复杂,他的父母何启行和萧筠分属国企和私企背景,又都涉及地产,不难想象这背后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查到这里我心里也基本有了概念,对N回道,“好,那么现在绍清和戚红梅之间已经建立起了联系,而何筱磊也和未知的云南电话有关联,我猜你现在的想法是他们三个间也有我们不知道的关系?”


“是的,不过既然说好了这个事情给你查,我从现在开始就撒手了,虽然你有什么想跟我讨论的也可以随时跟我说。”


我想N这种尊重独立的态度或许就是我最欣赏他的敌方,任何事情都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我定了定心神,复又打开软件的聊天界面,这次我不再犹豫,开门见山,


“红梅,你和绍清在八百川村重逢前是不是就有联系?”

“小何,如果你真的没有死的话,我希望你能回我,无论时候我都记得你说的那句一言为定。”


Side B

两人同时低下头去看手机,再对视时彼此的眼神都多了丝耐人寻味。戚红梅首先恢复了方寸不乱的嫣然巧笑,“真想不到啊,何少到现在都没删这个软件?难道何少会觉得会有人给死人发信?”


何筱磊神情淡漠,“当然不会,但在手机里留着也不怎么占内存,倒是你刚才看完短信后的脸色可不怎么好看。”


戚红梅眼神幽暗,她早就注意到警方还在暗处观察留意,但她很快就说服自己这是正常的对证人的保护,于是依旧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而她和绍清在一起的事情她思虑再三还是愿意赌一场,毕竟只要N那边不共享信息,在观察者眼里这也是乡镇老师和咖啡厅服务员正常的友谊罢了。

指甲的尖锐再次使她惊醒,她冷静抬起头来,“何筱磊,我建议我们共享信息,我们需要知道那一边到底发现了多少。”


何筱磊沉默许久,他以为自己已经对过去毫不挂怀,但一言为定四字却在瞬间刺的他喘不过气。说好的萍水相逢的陌路人呢?又或者,这只是对面巧妙的话术,达成目的后就可以弃置一旁,像所有人社会人的礼节恭维,认真你就输了。


在漫长的寂静后何筱磊回道,“我考虑一天。”


戚红梅依旧面无表情,话语却肃冷起来,“何筱磊,我这边他们在问我是不是和绍清八百川村之前就有联系,我会否认,之后你会不会拆台是你的事,但我只想提醒你,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

说完她就头也不回离去,高跟鞋勾出的弧度来时烟视媚行,走时却有刀锋般的果决锐利。


何筱磊疲倦地倒在床上,手边尚是那条不知道如何回复的短信,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在最为人追捧的时候他骨子里依然是凉薄悲观的,那些为他头晕目眩的女性看上的无非是这具皮囊和环簇的花团,而那些看似附和的男性贪图的就更简单,以致他看一眼那些趋炎附势的面孔都会觉得反胃。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并没有活着的实感,仿佛一个空心的机器人,在精致的皮囊和簇拥的光环下,内里一无所有。在这种空虚的绝望到达极致的时候,他终于选择了那条不归之路。


他不能说他的堕落是由外界推波助澜的,戚红梅有资格归罪于出身、环境、人群,但他没有资格。事实上在得知林茜对绍清杀死他一事反应平淡时他自己也不意外,大概对于这些同学而言,他本质上也就是一个盛气凌人并不讨人喜欢的富二代吧。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他无缘由地想起了大学时学的诗句,然而归根结底我们每个人还是一座座孤岛,飘摇在名为时间的汪洋中偶尔相聚最终分离。那么与其再次遭遇失望,不如从一开始就远远隔开距离。


他最后深深看了一眼萍水相逢的侦探发来的信息,然后退出,长按。


确认删除软件?

确认。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