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曦瑶】终辍音 二

*原著向瑶妹远渡东瀛背景,怅鬼,乱魄琴曲与苍凉雪野,大概是个中篇

*忘羡秀个恩爱顺便慢悠悠过渡.jpg 前文见



观音庙之事便这样草草结束,诸仙家本盼着泽芜君为众人表率当下与金光瑶割袍断义不共戴天,继而总领对这仙门败类的追捕,却不料金光瑶狠辣至此,封了灵脉尚觉不够,又给了义兄当心一刺,于众人口中又是一例六亲不认的实证。


“所以你哥怎么样了?”魏无羡斜倚在门口道。


蓝忘机刚从蓝曦臣休养处出来,“伤口已无大碍,修养几日便能好,只是……”


“只是伤的在心不在身对吧?”魏无羡了然。


蓝忘机心思重重,当日他冒天下之大不韪回护魏无羡时是兄长为他奔波善后,而现在他却不知怎样才能安慰兄长。他见魏无羡手里拿着一封信,知晓此来必有他事,问道,“这信是什么内容”


魏无羡撇撇嘴,露出一副深受其扰的表情,“当时泽芜君说金光瑶逃去东瀛那些人一个都不信,结果绕了一圈又发现金光瑶还真的去了东瀛。现在他们闹着要除恶务尽,渡海征伐,三天两头打着问候伤情的名义来探你家的口风,我之前看你和泽芜君都心力交瘁就把那些信随手扔了,但是现在江澄也写信过来了。”


“江宗主也想东渡追捕?”


魏无羡摆手,“怎么可能,他现在忙金凌那边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金光瑶一跑金麟台可谓天翻地覆,金凌毕竟年纪小弹压不了底下那些蠢蠢欲动的心思。但是那些人从你们这儿得不到回复就去找他,他不胜其烦就又把事情踢回我们这儿了。”


蓝忘机默然,他知晓金光瑶的事情蓝家终究是要给一个立场,然而兄长现在重伤若此,他又怎能再以纷扰世俗议论催问?他看着魏无羡一脸百无聊赖,又想到乱葬岗时的千钧一发,金光瑶的算计若真的得逞,恐怕魏无羡又要如上一世般被千夫所指惨淡收场。


他从没有怕过什么,思及此却不由得握紧了魏无羡的手,仿佛想确认眼前的一切并非虚幻梦境。


魏无羡反握住他,笑盈盈道,“含光君怕冷就直说啊。”


蓝忘机未与他玩笑,只是深挚对视,“魏婴,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魏无羡懒散道,“我对寻仇之事其实是无所谓的,虽然金光瑶企图嫁祸于我引起大乱,但现在我毫发无损他自己倒是声名狼藉逃之夭夭。何况有敛芳尊反衬,我竟也被传颂成什么忍辱负重的正直义士,算起来我好像还赚了。”


他说到这里自己也有些忍俊不禁,但另外一件心事却令他神情又严肃起来,“不过我还是想寻到金光瑶,我想确认昔年穷奇道一事究竟有无隐情。”


蓝忘机静静颔首,穷奇道温宁失控突袭金子轩一事可谓后来一切悲剧的起点,而这件事情的得益者又和之后聂明玦走火入魔之事完全一致,实在太难不去怀疑金光瑶。但想到兄长自观音庙归来后便常常恍惚的神情,他不忍再劳累兄长,那么索性就由他自己先独断专行再待归来后由叔父责罚。


他冷静道,“魏婴,你回江庄主说我们蓝家可以与诸仙家一同东渡出海,但宗主大伤未愈,故此行由我出面。”


魏无羡好奇问道,“所以你也不跟泽芜君说一声?这好像不太符合你们蓝氏家规吧。”


蓝忘机摇头,“兄长与敛芳尊相识数十载牵扯太深,我怕又重蹈金麟台和观音庙的覆辙,这件事情便由我先斩后奏罢。”


“忘机,你是觉得我会对金光瑶心软吗?”


泽芜君的声音依然温雅如春风拂面,但话语里却带了极深苦涩,不知何时,他竟已走出休养的静室,仅着一袭单衣立于料峭风口,许是因为伤病的缘故,看着比观音庙之时还要清减几分,魏无羡怕他们兄弟二人因此事生出不睦,打圆场道,“泽芜君错怪了,忘机归根结底还是担心你身体。”


蓝曦臣平静却不容抗拒地回道,“我知晓你们顾虑为何,金麟台上我确实因他自戕之举而心神大乱落入陷阱,但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上第二遍。”


他面上浮现出一丝哀凉苦笑,“昔年为赤锋尊奏曲清心之事是我倡议,后来炽火愈盛时也未及时补救,大哥之死我本与他同罪,我又怎能托病逃避?”


蓝忘机神情更为不忍,“兄长不必自咎若此。”


魏无羡默然,可开导的话很多,诸如聂明玦之死是金光瑶以有心算无心,纵使没有清心曲金光瑶也会另想办法,但他知道蓝家人都是这样固执却认死理的性格,话既说出口了就再没有回寰的余地。


“其实泽芜君同去也是好的,我记得乱魄抄就是东瀛琴曲,你们蓝家对东瀛的了解肯定比其他人多一些,单让他们鼓捣说不定还没出海就迷路了。”


魏无羡虽然语气轻松,把江澄的书帖递给蓝曦臣时却镇重,“之前是我和忘机考虑不妥,那江宗主的书信就劳烦泽芜君亲回了。”


语罢他就拉着蓝忘机和他一同告退,让蓝曦臣可以安静独思。


蓝曦臣接过书信却并没有拆开,只是怔怔望向另一只手里的笺札。那笺札本已被燃烧的只剩弯曲的碎片,又因方才的紧握而更加支离破碎,如同垂死的枯蝶,在风中一吹便散。


一如那些已无从回首的过往。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1 )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