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黄喻】荒原之歌 第一幕

*西幻背景,副标题为一个安静的美术士和他吵死人的预备役骨头宠物的故事^^ 一个欢脱的小故事

*副标题和梗的创意都属于水水大大~   @桃源乡的边线 

*秉承把逗比进行到底的意愿!听故事是增进感情的好方法严肃脸


第一幕

如果有多情的诗人目睹了这么动人的一刻,他们必然会写下长篇累牍的诗行来赞颂此刻的月朗风清以及令人赏心悦目的郎才郎貌,但在这偏僻的坟地里诗人的踏足是绝不可能的,而目睹这一切的只有一块聒噪的头骨,“啊,哪个少女不多情,哪个少年不怀春,”头骨满怀深情地咏叹道。

术士和骑士都满面黑线地看向他,但在术士辛辣地回应我竟不知你如此博通古今之前,剑客已经嚷开了,“啊我也喜欢这句话,但是不对不对,应该是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我对这句话记得可清楚了一定要指出你的错误。”

这回惊讶的倒轮到了术士,他满怀疑虑地看向了骑士,“你为什么没事要读这种小说?这不应该是,嗯,”他犹豫了一下,“只有那些不会魔法的人才看的闲书么?”

骑士更认真地行了个礼,十分严肃且富有教益地说,“但是每天只看剑谱太无聊了啊,不博览群书怎么出口成章!”他自豪地拍了拍胸膛,“虽然我才刚出道,但是我可以自信地说我是读书多的人里面最好的骑士,以及剑技优秀的骑士里最博学的!”

这一点很值得自豪么,由于缺乏一个客观的平行比较标准术士先生不免陷入了无果的沉思,但是一声狼啸却打断了他这种富有哲理的沉思。他迅速地扫了一眼森林深处,看见那些之前还亮着的紫色光芒现在都已经完全熄灭,而身后也是一片茫茫不见边际的雾霾,他对着听到狼啸声后一脸跃跃欲试的骑士诚挚地说道,“好啦,我们今天就被困在这里了,你可以期待一下这些嘹亮动人的歌声在我们身边近距离的响起。”


哪怕之前已经承诺说是朋友,他的语气里还是带了点淡淡的抱怨,毕竟既定的采集灵魂魔石的计划被打断不说,那些乱七八糟的长篇大论分散注意力后连在酸雾起来之前回去这么重要的事也被彻底忘记。他干脆席地而坐把头倚在一棵树上一派我要睡觉非诚勿扰的姿态,而机敏的骑士当然也听出了他话里隐有的不快,伤脑筋地看了术士一眼后也坐了下来,在迷蒙的浓雾中他的声音也深沉起来,“其实你这么睡也睡不着的,干脆我们来讲话吧。”

术士的确没有睡着,但他还是闭着眼懒懒散散的样子,犹如梦呓,“那我们讲什么呢?”

那颗头骨此刻乖乖地缩在术士的怀里,难得的一句话也没有说而只是享受着这个温暖的怀抱,骑士突然就觉得自己也有些冷,不禁打了个喷嚏。他对着那颗十分舒坦的头骨上看下看后说,“要不我们谈谈你怎么捡到这个头骨的。”

术士终于睁开了眼,看了下自己怀中的头骨,“也不是多么复杂的经历,大概是我在这边的河边散心的时候……”

他看向正听得十分认真的骑士,突然便敏锐地注意到他银色的铠甲上结的冰霜,“你觉得冷么?”

“不觉得啊,”骑士下意识地否认着,但是一个喷嚏有力地背叛了他,“好吧,还是有点冷的。”

术士对他柔和地笑了笑,然后就将手从袍袖中抽出,随便地变换了几下手形就让树林边缘一些四散的树枝在面前对垒起来,再将手抬起便是一簇幽蓝的火焰,骑士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直到最后才赞叹道,“这种法术真是相当好用。”

术士谦虚地一笑,“只是一些基本法术罢了。不妨坐的离我近些,这样会更暖和些。”

骑士从善如流,几乎与术士并肩而坐,然后期待地说,“好了,你现在可以慢慢讲你怎么捡到这个头骨的。”

“这的确是一个很有些年岁的故事了……”

-TBC-


本章有点短默默忏悔下一章一定把头骨和人的故事讲得荡气回肠【啥】


评论 ( 4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