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景泰上头ing
宝钻|魏晋|先秦|武侠|hp
微博:@寒山_秋声烛影一梦
来评论和提问区一起玩耍啊!

[GGAD] 荣光之影 1-5

*GG决斗胜利向脑洞,大概会是一个中篇

*随手扔作者的瞎扯集合上篇/下篇,请尽情吐槽www

*嚎一句:Insidious Intents翻译)好棒!我向全世界推荐它!(看了之后已经无心写文只想一遍又一遍迷妹脸回味(★ ω ★) 虽然第二三部分看起来有点狗血嗯……

1

“你对麻瓜武器的娴熟使用远比你的魔杖更让人惊讶,”邓布利多在倒下前看了眼胸口殷红的伤口,神情有一丝让人琢磨不透的沉静,“那么你赢了,老朋友。”

周遭已经响起绝望的悲叹,但在一切的中心,时间却仿佛停滞,已然胜券在握的黑魔王沉默地伫立,仿佛是用铁石铸成的凝滞冷酷,他缓缓抬起握魔杖的手,方才激烈的决斗给这只习惯于发号施令的手添了不少新痕。当然,他对此并不陌生,久远的年代里他自己也无法记清这只手发射出多少死亡与折磨的咒语。

这无非是难以计数的无望挑战里最近的一次。

但不会有人注意到,那只传说中不可战胜的老魔杖,此刻正在微微颤抖。

2

格林德沃对于他的囚徒的处置被《魔镜》大张旗鼓地报道为宽宏的施恩,《预言家日报》对此或许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此刻他们自己应该是自顾不暇。许多人都看到了一个近在咫尺的愿景,英国,欧洲,麻瓜政权几千年未能实现的统一会在巫师领导下成真,这无疑让巫师统治的合理性变得更加不言自明,即使是最为顽固的巫师此刻也能看到,当麻瓜为着他们愚笨的领导人吵吵嚷嚷的打斗的时候,只有巫师的力量能带领他们走出迷津。

“我说过很多次,放置英国。”

格林德沃对于他兴冲冲求见的副将,连冰冷微笑的弧度都和上次说这句话时一模一样。

副将到底还是艰难咽回了想说的千言万语,他知道自己上司的决定是不可更改的,竭力做出心悦诚服的样子,他鞠了一躬准备退下。

“把勒希林给我带进来。”

工作已经完全回到正轨的欧洲联盟主席毫无感情地说到自己亲信的名字,副将不禁流露出困惑,如果他没有看错,这位司法部长已经在外面等了整整一天,但他断然决定不要轻易掺和入领导者那些复杂的爱恨情仇里去,安分守己地完成任务后就立刻离开这冷到不同寻常的地方。

某种意义上,他的猜测虽然稍有偏差,却的确非常明智。

3

“让我想一想,”格林德沃轻叩着接骨木质的办公台,后者发出近似于主人魔杖的沉沉低吟,“老魔杖,子弹,还有什么?”

“魔药,涂在子弹上以确保人会很快陷入昏迷。”

“我是否该感谢你没有使用更符合你口味的魔药,给了我展现宽宏大量的机会?”

勒希林迅速抬起头来与上司对视,而后者的神情上看不出任何端倪。他依然是那样似笑非笑的样子,如同往常做下任何一个抹杀或是侵夺的决定。勒希林尽量使自己的语气保持镇定,“这一切是为了万无一失。”

“万无一失。”格林德沃尖锐地重复了这句话,每一个字节都仿佛是从齿缝中迸发,被压抑许久的事物在此刻终于全无束缚,魔王冷酷地说道,“你不如说是你觉得我无法打败邓布利多而你乐意代劳。”

勒希林深吸了一口气,在瞒着上司做下这些布置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料到今日的怒火,但真正到来时他的预想依然显得自以为是到可笑,他将所有的冷静从容抛之脑后,急切地解释道,“您知道我从一开始就反对决斗,正如我反对您这么明显地回避英国,在现在的局势下我们不能有丝毫冒险。”

“然后让外界感叹一个所谓所向披靡的黑魔王惧怕一位英国老师的挑战?”

“您有军队!”勒希林再喊出这句话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回答激烈过分了。他勉强回归初始的镇静,用他现在所能维持的最大的理性恳切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在您现在的地位,很多事情没必要亲历亲为,外界的说辞并不会动摇任何事物,何况它们一天一变。”

格林德沃走到了窗边,平静地注视了片刻窗外麻瓜车流的熙来攘往,外界的战乱全然没有影响这个狡黠国家的安宁,恰如前一天巫师世界惊天动地的决斗此刻也毫无痕迹。他对玻璃窗里的自己微笑了一下,“你们只是畏惧可能的损失而急切于不让船沉罢了。”

此刻的他全然看不出刚才的锋芒,几乎给人温和可亲的错觉,但这样的格林德沃却远比方才的更为可怖,太多事情隐藏在这种静水流深的平静之下,而你全然不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勒希林虽然早已习惯上司的喜怒无常,此刻也不免不寒而栗。他知晓什么解释都已经徒劳,闭上眼听天由命地说道,“至少您知道您还担负这么多人的命运。”

格林德沃款款转身,是近乎追光灯下发表独白的优美姿态,“在昨天之后我常想现在的一切多么适合改编为一出讽刺剧,当然我并没有资格说,勒希林,勒希林,都是你一个人的罪过。感谢你让邓布利多成为英雄,而我则成为剧目里败坏伦常万恶不赦的国王。[1] 虽然你一直声称对麻瓜文学全不感兴趣,我却没有看到过比这更好的剧本。”

勒希林脸色惨白,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现在你可以消失在我面前,在我改变主意让这个剧目有一个更符合原作走向的收尾之前。[2]”

办公室瞬间空空荡荡,格林德沃漠无表情地看着眼中的老魔杖,百无聊赖地抬起手。

4

秘书在走进办公室的瞬间就被熊熊的烈焰所裹挟,他惊慌失措地抬起头,意识到原本华丽整洁的房间此刻一片狼藉,遍地皆是撕裂的书页和破碎的魔法器具,灼热的火焰几度擦肩而过,在瓦格纳的歌剧旋律间肆虐盘旋,而他的上司就愉快地坐在所有这些混乱中央,仿佛是聚会的主人一般对他做出欢迎的致辞。

“你可以用恢复如初或者把所有这些放着不管,反正我并不在乎,晚安。”

轻快的声音甫一落地,秘书就更为慌乱地意识到,他的上司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

5

“老朋友,这样好的月色之下,或许我们可以聊聊天来打发漫漫长夜。”

TBC

标题来源于作者最喜欢的莎剧的一句话:Which dreams indeed are ambition, for the very substance of the ambitious is merely the shadow of a dream.

[1] 无聊作者忍不住玩了把莎翁梗,前文的决斗加利器加毒药先不提,这里语出Laertes对Hamlet说的那句:the king, the king's to blame (都是国王的锅!)后文GG是在嘲讽地引用这一句,thou incestuous, murderous, damned Dane 想象正义一方这么控诉GG也挺带感的(啥

[2] 哈姆雷特的原作走向就是大家都死光了不管好的坏的嗯……这么讲的话hp原作还挺符合的(主要看GGAD一代和亲世代的话),大概区别在于哈剧留下的是Horatio会给大家诚实地讲述历史,然而hp里就只有丽塔写白手帕梗了……

不定期更新,大家不要对某无良作者的效率抱多高期望沉痛脸,当然大纲还是有的,HE标准宽泛点也是有的(。

评论 ( 19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唁 | Powered by LOFTER